关于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的提醒

发布者:徐颖发布时间:2022-12-12浏览次数:10454

各位老师:

为保障纳税人在2023年度及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红利,“个人所得税”手机APP与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(https://etax.chinatax.gov.cn/)已开放“确认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”功能。各位老师可以下载“个人所得税”手机APP或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,了解相关政策信息,并进行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。

如果您在2023年度有新增专项附加扣除信息,在填报时有两种申报方式可以选择。第一,通过扣缴义务人申报,是指单位可以通过扣缴端软件来获取您填写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,按月计算应预扣预缴税款后,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。这种方式下,可以在预扣预缴期间享受扣除。第二,综合所得年度自行申报,是指纳税人直接向税务机关提交信息,扣缴单位无法获取到纳税人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。这种方式下,纳税人在年度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扣除并办理退税。

如有2022年度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未及时填报或未足额填报,可以在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自行申报享受。建议各位老师即使信息没有变化,也请点一下“一键带入”,核对自己的信息是否填写正确,具体操作详见附件。

咨询电话:税务咨询服务热线12366; 财务处 :63602358、63607156。





附件:2023年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操作指南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财务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2年12月12日